[im钱包]BTC突破10300 美元,OKEx研究员建议理性看待

imtoken官方 imtoken钱包 2022年12月18日

  OKEx行情显示,截至今日中午12点,BTC持续拉升,突破10300 USDT,报10315.2 USDT,24H涨幅6.51%。

  比特币此轮上涨,再次引发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截至今日下午15点,币世界汇总主流平台行业关键词和币种搜索热度显示:“比特币”的百度搜索指数、资讯指数上升,微信热度指数日环比上升403.04%;谷歌趋势“bitcoin”关键词热度也有小幅上升。

  数字货币圈内大佬们也在热烈讨论这次“牛市”,前比特币中国CEO李启元(Bobby Lee)发推称,比特币终于开始反弹了,希望这次是真的。

  摩根溪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则发推提醒并总结了当进入下一个比特币牛市时需要注意的重要信息,这是其在2019年10月后再次发布的提醒信息:1.BTC非常不稳定;2.你可能会失去所有钱;3.只投资可以输的钱;4.Twitter上的内容不是投资建议;5.不要用信用卡购买BTC;6.保持低时间偏好;7.自己做调查。

  OKEx首席研究员 William也表示,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比特币曾三次突破1万美元的大关,但都未能在1万美元的位置站稳。对于风险厌恶的投资者而言,此时的市场还应该多观察,现在喊“牛市来了”还是太早。

  William认为DeFi概念是这次上涨的主要推动力,由ETH领涨,并带动了包括BTC在内的加密货币市场整体上涨。从6月至今,DeFi的锁仓市值由10亿美元上涨至目前的30亿美元,增长十分迅速。在“后减半时代”,加密货币市场严重缺乏“利好话题”,从目前看,随着Maker、Compound等DeFi项目的成功,DeFi已是为数不多的“全行业希望”,主打“DeFi生态”概念的ETH受到市场的追捧,随后带动BTC的上涨。

  从技术面上看,在4h K线图上,自7月开始比特币一直处于持续整理形态中,在8,900美元-9,450美元区间横盘震荡。在7月20日左右,比特币价格开始突破持续整理形态的上边界,意味着市场趋势由横向整理趋势转向上升趋势。在持续整理形态期间,市场一直积蓄力量,一旦突破便会出现大涨---正如我们所看到的,BTC出现“7连阳”,成功站上10000美元这一重要市场心理价位。

  综合以上分析,OKEx研究员William提示广大投资者:目前加密货币市场的部分币种上涨过快,容易出现回调,建议投资者理性对待市场,切勿“追涨杀跌”。

标签: 智能硬件   IT产业资讯   手机   新闻   IT商业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