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网]BCH硬分叉大战即将爆发 到底鹿死谁手?

imtoken官方 imtoken钱包 2023年04月18日

  3.到底鹿死谁手?

  从算力水平看,比特大陆旗下的矿池包括BTC.com和Antpool,以及参股的ViaBTC矿池,据同为矿池拥有者江卓尔测算约有20000P的算力。而CSW能够调动的矿池包括Coingeek,svpool,BMG等,目前展示出来的算力约为3000P。

  从直观的算力对比来看,比特大陆具备明显的优势,但是矿池算力并不等于其自有算力,还包括矿工们托管的矿机算力。

  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旷工只对利益忠诚。

  就好比莱比特矿池创始人江卓尔(国内矿工的代表人物)所说,“我不会在算力大战中站队,会在形式明朗后支持大战中的胜者”。

  支持谁都行,只要对方能支付相应的费用,比如比特大陆将算力切换到BCH上,只要按时足额的支付彼时挖掘BTC我们应该获得的收益,那我们是没有意见的。

  如果没有,那么为了防止被强行切换进行BCH挖矿,我们会选择改换矿池。实际上,无论是用自有算力还是租借的矿工算力,双方还要负担包括“电费、设备、管理、场地、租借”等费用。

  我们知道,在算力攻击期间是不能够进行转账交易的,也就是战斗期间只有支出,没有收入,只有当双方中的CSW停止攻击或者比特大陆放弃防守战斗才算结束。

  由于比特大陆是防守方,如果最终获胜,那么ABC链将存活下来,大战中挖得的币将能够弥补一些损失,而攻击方则血本无归;反之,ABC链将被废弃,双方投入全部打水漂。

  目前10000 P算力的日产出约为1500万人民币,届时如果双方调用BTC算力,造成BTC全网,相应的日产出还将上升,也就是双方投入10000 P的算力进行战斗,双方将各自承担每日至少1500万元的成本。

  自然而言地,这样算力战,最终都会演变为烧钱大战,最终谁手里的资金多,谁就将最终获胜。

  目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Poloniex(P网)已经开启了预分叉交易。

  从数据上来看,Bitcoin ABC比Bitcoin SV价格高了4倍,看来还是支持Bitcoin ABC开发团队的多一些。

  不过,这场算力大战的结局,还不能下谁输谁嬴的结论,CSW已经公开表示会不惜财力将比特大陆碾成渣,他是在嘴炮还是会真的行动,还是要观察等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