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 3.0]梁夏銀稱許昕為英雄許昕但求問心無愧

imtoken官方 imtoken官方下载 2023年05月10日

原標題:梁夏銀稱許昕為英雄 許昕但求問心無愧

  新華網蘇州5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志 蘇斌)許昕(中國)�梁夏銀(韓國)1日在蘇州世乒賽混雙決賽中奪冠,成為有史以來第六對跨協會組合混雙冠軍,同時也是時隔61年再度有跨協會組合在混雙登頂。梁夏銀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直呼許昕是英雄,許昕則表示對自己最重要的就是無論什麼情況什麼比賽都全力以赴、問心無愧。

  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梁夏銀直言剛開始和許昕搭檔很緊張,但許昕對她幫助很大,她還說:“打球時,許昕就是英雄,我這次從中國隊學到了許多,希望未來還能有合作的機會,就是不知道許昕願不願意。”在一片笑聲中,許昕也展示了自己細心的一面,在梁夏銀發言前他還特意將擺在面前的獎杯挪開,以避免擋到搭檔。

  許昕直言,這次勝利對中國乒乓球的第三次創業很有幫助,他還對自己的搭檔大加贊揚:“她的發揮相當穩定,尤其是半決賽和決賽,超出了我的想象,和她搭檔我還是比較輕鬆的。”

  而對於奪冠,許昕說:“這個冠軍對我自己也是肯定。到了開賽第二天中國其他的跨協會組合全都沒球了(被淘汰),隻剩下我一個人。之前有不少人問我參加三項,重視哪個,實際上我每個都很重視,很多人說我像英雄或者戰士那樣在戰斗,但對我而言,做到全力以赴、問心無愧就夠了。”

  在此前的比賽中,許昕的左肩舊傷出現復發情況,但決賽中他似乎已經完全不受影響,對此許昕說:“之前單打輸了主觀原因還在自己,我覺得我內心還不夠強大,當然那場比賽我也全力去拼了,那麼也就問心無愧,輸贏反而不重要了。”

  作為江蘇人,許昕的父母也趕到蘇州為兒子加油,許昕說:“比賽結束后還沒和他們通話,我想他們更擔心我的傷病,但我會告訴他們,傷病對於運動員來說非常正常,再疼在賽場上也要展現出運動員的拼搏精神。今天能戰勝自己,在決賽的舞台上發揮得非常好,我覺得隊伍中傳承了很多從小不曾知道的乒乓歷史,我在這個團隊裡學到了很多知識。”

  許昕堪稱本次世乒賽中國隊最辛苦的人。他一人參加男單、男雙和混雙比賽,到目前為止打了七場混雙、四場男單和四場男雙。如果他和張繼科的男雙組合能一路殺進決賽,還有兩場比賽等待著他。

(來源:新華網)


(責編:趙竹青、馬麗)

标签: 比賽   中國隊   男單   梁夏銀   許昕   奪冠   搭檔   冠軍   混雙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