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网3.0钱包]日本天价大米深圳少人问津

imtoken官方 imtoken下载 2023年03月13日

     50元一斤的大米你会买吗?昨天,记者发现“一见钟情”和“越光”这两款在北京和上海等地脱销的日本产天价大米悄然出现在了深圳吉之岛连锁超市的货架上,不过因为价格贵过普通国产大米20多倍,购买者甚少。 
  记者昨天在吉之岛超市购物公园店的米面货架上看到,两款日产大米分别取名为“一见钟情”和“越光”,规格同为2公斤装,分别产自日本的宫城县和新��县。其中“一见钟情”售价为188元/袋,“越光”售价则为198元/袋,折合后分别是每公斤94元和99元。而同一货价上最贵的一种国产大米也不过6元钱/公斤。
  “这到底是什么米呀,怎么卖得这么贵!”昨天下午,一位女顾客将这两款天价大米拿在手上仔细端详了外观包装后又放回了货架。记者发现这两款日产大米单比一般的国产袋装大米多了一层华丽的“外衣”―――被套在一个精美的手提纸袋内。
  “这两款大米上货架近一个月了,目前卖出去的还不到20袋,主要是日本人过来买回去用于做寿司的。”吉之岛超市购物公园店米面专卖场的管理人员张先生介绍说,这两款日产大米在该超市深圳的其它几家分店都在同步销售,但销量都不怎么好。“从加工技术上来看,这两种大米的脱壳比较完整,颗粒短小、浑圆,熟后有粘性,口感也比较有劲道。”张先生解释说,除此之外,跟一般国产大米并无不同之处。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新一佳园岭店、家乐福梅林店等几家大型超市,均未发现有这两款被称为天价的大米销售,“50元一斤的大米?我还真没听说过。”新一佳园岭店的相关负责人称。
  天价大米“战绩”
  半年前,日本大米在京沪登陆。上市首日,京沪两地各售出300袋和500袋。今年春节期间日本产大米悄然登陆广州不到一周就卖出了29袋。购买者多是曾经在日本留学或工作过的中青年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