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网区块链钱包下载_imtoken2.9官方APP下载安装地址_最新imtoken安卓苹果版客户端 > imtoken钱包app > [imtoken官网3.0钱包]政策接续为业赋能 汽车业在挑战中奋跃向上

[imtoken官网3.0钱包]政策接续为业赋能 汽车业在挑战中奋跃向上

imtoken官方 imtoken钱包app 2023年02月15日

  翻过2023年第一张月历,整车厂开始真正忙碌起来。

  新年新气象。春节过后,多家汽车企业通过内部信、发布会等形式,披露了新一年的目标销量与发力方向,在给自己“加油补电”的同时,也凸显着“中国信心”和产业变革新趋势。

  车企目标销量凸显“中国信心”

  在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中,目前已有4家发布了2023年目标销量,分别是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汽车和广汽集团。其中,一汽集团目标销量为400万辆,增长25%以上。东风集团目标销量是挑战全年350万辆,增长30%以上。广汽集团目标销量是268万辆,同比增长10%。长安汽车目标销量是280万辆,增长19.3%。

  国内三大民营车企也公布了2023年目标销量。其中,吉利汽车提出了165万辆的年度目标销量,增长15%。长城汽车目标销量为160万辆,增长50%以上。而在2022年“赢麻”了的比亚迪新年目标销量最受关注。此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2023年将向400万辆发起冲击。不过,比亚迪回应称,由于市场、消费需求和供应体系的众多不确定性,目前公司新年目标销量还不好判断。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按照目前比亚迪的较佳状态,“这个目标销量不会太低”。

  与传统汽车集团相比,造车新势力似乎更为激进。“2023年蔚来的目标是超越雷克萨斯。”在2月6日蔚来媒体沟通会上,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再次提到了这一疤猓并解释超越的是“在华销量”�2022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18.39万辆,而蔚来汽车累计销售12.2万辆,这意味着蔚来的增长率将在50%以上。

  “为此,今年蔚来将优化产品上市过程的效率,可能会有两款新车,比已经发布的EC7和新款ES8更早交付。”根据此前的发布,这两款车将分别在今年5月、6月交付。秦力洪还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扩建换电站的规模,比此前宣布的400座更多。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内部信中表示,小鹏汽车计划2023年完成累计交付45万辆。如果除去2022年末累计交付的25.87万辆新车,这意味着小鹏汽车今年需完成近20万辆交付,增长65.6%。虽然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近期发布的全员信中未提及今年的具体目标销量,但有消息透露,在25万辆至30万辆之间。即使以最低的25万辆计算,其增速也将达到88%。而作为2022年新造车企业的“黑马”,哪吒汽车计划2023年挑战25万辆目标销量,增速为67%。

  值得关注的还有传统车企新创品牌。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埃安2023年的目标销量是保50万辆、争60万辆。即使按50万辆计算,其目标增长率也将达到85%。

  吉利旗下极氪品牌计划2023年销量翻一番,超过14万辆,并进军欧洲市场。此外,吉利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淦家阅透露,2月23日吉利将在杭州亚运会主场馆正式发布“吉利品牌新能源战略”,并推出吉利中高端新能源系列车型。

   辩证看待1月销量数据

  各大车企高调发布全年目标销量的同时,1月份产销快报也纷纷出炉。

  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份特斯拉销量为6.6万辆,同比增长10.3%,环比增长18.3%。不但创造了自身历史最好成绩,也进一步激发纯电出行的消费热情。

  不过,1月份包括以“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新创品牌市场表现低迷。其中,零跑只有1139辆,环比暴跌87%。

  今年车市的“开门难”与全年车市增长并不矛盾。秦力洪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三个挑战”叠加的原因:一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打乱了开年的汽车消费节奏;二是随着国家财政补贴全面退出,去年12月份提前释放了一批需求;三是今年1月春节,虽然假期只有7天,但真正有效工作日比正常月份少了很多,导致数据出现震荡。

  “虽然2023年仍充满不确定,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正常生产生活逐步恢复,中国汽车市场保持平稳持续增长,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高增长是具有确定性的。”他表示,“电动化、智能化和高端化”趋势将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向新向上,加快结构调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中国车市增长率大约会在5%。”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CEO贝瑞德表示,尤其看眯履茉闯凳校�2022年中国销售的每4辆新车中就有1辆是新能源汽车,在2023年每3辆新售车辆中就有1辆是新能源汽车。”

  也正是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看好和中国汽车市场在集团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春节过后,奥博穆就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的身份飞到北京。

标签: 汽车业   业赋   向上   接续   挑战   中奋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