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token官网区块链钱包下载_imtoken2.9官方APP下载安装地址_最新imtoken安卓苹果版客户端 > imtoken官方下载 > [imtoken官网2.9]去中心化的USDT反陷“操纵”阴影 USC:智能合约或

[imtoken官网2.9]去中心化的USDT反陷“操纵”阴影 USC:智能合约或

imtoken官方 imtoken官方下载 2023年06月06日

  区块链领域很可能诞生一款“杀手级应用”,而它所切中的痛点正是每一个普通人最想要得到的金融需求:更便宜、更安全的即时跨境转账。

  近日,区块链公司Coinfix对外透露,首个基于智能合约发行的美元兑换平准数字货币——USC正式推出。与比特币、以太坊等加密数字货币不同的是,USC虽然也是区块链技术发行的加密数字资产,但其核心价格是按照美金进行1:1兑换发行。

  据了解,Coinfix是基于Achain区块链网络开发的平准数字资产项目,致力于帮助全球用户解决有价资产的便捷流通性的问题。

  “USC等平准数字货币能够实现更快、更便捷以及更便宜的跨国转账,”Coinfix创始人、CEO Kevin Yu表示,基于USC的发行经验,未来将发行各种法币甚至数字货币的1:1兑换平准货币,从而实现“一切有价值资产的自由便捷流通”。

  避免“超发”风险 USC去中心化的发行机制

  据了解,USC参照香港联系汇率制度,将法定货币美元作为准备金,严格参照准备金的数量,在Achain区块链网络按照1:1的比例发行USC。同时,持有USC的用户也可以按同样的比例通过Coinfix的兑付网关兑回美元。用户兑换完成后,公司回收的USC将会对销毁。从而确保USC的价格和美元的价格始终严格保持1:1的兑换比例。

  实际上,USC并非首个实现1:1美元兑换的平准数字货币,早在2014年,Tether就发行了首个1:1兑换的美元平准数字货币。不过,有意思的是,就在USC发行的几天后,一则关于“Bitfinex通过USDT操纵比特币价格”的贴子也引爆了国外各大社交媒体(Bitfinex是Tether的关联公司)。

  帖子里面介绍到,虽然Tether发行的“USD Tethers”,即USDT,据称得到了同等数量的美元支持,也做出 “100%储备”的承诺,然而,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合同或文件,承诺一个USDT等价兑换1美元。

  对此,Coinfix创始人Kevin Yu表示,去中心化的发行机制是确保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关键。Kevin Yu介绍到,USDT是基于BTC网络,Tether官网掌握发行权限,其实是可以发行任意数量的USDT,有非常高的任意发行USDT的风险。而基于“智能合约”诞生的USC有三大“法宝”来规避“超发”的风险:

  第一, USC采用智能合约去中心审批发行机制,即使是USC发行中心也没有权利直接发行新货币USC,必须经过50%以上的审批员审批通过后才能发行新的USC;

  第二, 申请账户和审核账户也是通过区块链投票实现变更,做到最大的区块链的透明和去中心化,防止任何人作恶的风险;

  第三, 银行账户采取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审计,如果没有达到审计标准,就不允许发行新的USC,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并且公开透明。

  重构全球支付体系 USC实现30秒瞬间转账

  Coinfix创始人Kevin Yu表示,“基于区块链的Fintech创新,将颠覆人们对汇款的认识,它把跨境汇款变得像发送电子邮件一样方便。”也是就是说,USC将实现在全球任何地方的两个用户都可以实现30秒瞬间转账,而每笔的手续费仅需0.01ACT。按照目前ACT的价格来看,每笔的手续费只有5厘。

  而且,即使是与USDT相比,基于智能合约网络Achain发行的USC拥有1000TPS(TPS:每秒交易容量)的交易效率,大大优于基于bitcoin的每秒交易容量仅为7TPS的USDT。而且,USDT转账的时候需要支付足够的手续费和足额的比特币,否则旷工将不会打包,随着BTC价格的越来越高,不断企高的USDT的转账成本也让很多对平准数字货币感兴趣的用户“望而却步”,而相比而言,基于Achain的USC则完全不受ACT的价格影响,只收取少量的GAS费用,成本要低的多。

  今年迄今数字货币价格飙涨。虽然价格存在泡沫,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数字货币背后区块链技术蕴含着颠覆性的力量。但是区块链领域至今缺乏“杀手级”应用,是制约区块链未来发展瓶颈。行业相关专家表示,区块链将能更广泛用于交易结算和清算,而Coinfix代表的基于区块链的支付技术,则可能是一个突破口。

  Kevin Yu表示,Coinfix未来将建立一个全球兑付中心,将区块链技术为更多的有价资产的流通方式提供更自由、便捷的解决方案。“不排除未来会产生新的种类的平准数字货币,如EUC (欧元)、CBTC(比特币)、AUC等。”

标签: 电子   银行